7/25/2010

夏夜

上周末連續幾天海邊有beach concerts,
剛過去的星期三、六又有煙火表演.
仲夏夜, 坐在窗前,
隱隱約約聽到那人聲樂聲, 直至凌晨兩三點.
遙遠地感受這那鬧哄哄的氣氛.
心裡莫名的歡喜.

年輕一點的時候,
偶爾會想去人多的地方湊熱鬧.
如今對看人與被看都不感興趣,
只求置身事外, 寧靜太平.
偶爾能跟自己關心的人聚首片刻,
高興地講講話說說笑, 已很足夠.
其餘時間我只想靜靜地過自己的日子.

極度討厭群體生活或是嘈吵擁擠的環境.
零距離, 無論對方是誰, 也使我窒息.
前幾年在大陸工作一天到晚要面對很多不同的人,
每晚倦極回到旅館房間關上門那一刻方能有一絲清靜,
直到隔天清晨起來為止.
現在回想起來, 也不知道當時是怎樣熬過的.

再難再難, 現在都過了.

4 comments:

M said...

流蘇,我也是一個緩慢氣息的人,在外表我常被人誤解我愛上酒吧,其實我ㄧ年去不到2次,我享受寧靜,也可以從你寫的文章感受寧靜,週末夜,就賴在這張椅子上,晚安流蘇

白流蘇 bailiusu said...

M, 再次戀愛了, 加油喔.

流蘇

M said...

我常常都會想到你,流蘇,漸漸變涼了很興奮拿出皮衣,我就想起你之前買的那件皮衣,Take care my dear

白流蘇 bailiusu said...

M,溫市天氣也變得寒冷,晚上睡在被窩裡身體很久才暖和起來. 剛發完一片文章,我寫東西就是慢.已經凌晨兩點多,要睡覺了,明天還要上班.你也要保重,安好.流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