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9

我我我


上週末晚跟朋友相聚.
大伙兒痛快地吃, 痛快地笑, 痛快地說話.
飯吃完了又跑到咖啡廳繼續聊.
一下子就到了深夜.
最後大家都累了,
倦眼看鄰座幾個半夜仍龍精虎猛的大學生,
我們畢竟不一樣了.

熱鬧過後,
回家的路上分外顯得寂靜.
獨自開著車,
播著Keane的音樂.
此時此刻,
是屬於自己的.

直到路走到盡頭,
回到家門前為止.

白先生絕少參加我家人或朋友的聚會.
我不覺得有所欠缺.
反正他不愛應酬,
家族遺傳, 他家人也是這樣子的.
反正我認為他”應付”我便好,
別的不是他的責任.
反正我喜歡婚姻生活中保留一點自我空間.
一個人出去的自由.
剛開始每個人都問: 為何白不來呢?
時間久了就不問了 (除了永遠牢騷的老媽),
那最好.

不知道白有沒有想過在朋友前的流蘇是什麼樣子?
他永遠只看到我在他面前表現的一面.
一個人到底有幾個面貌?
朋友前的我,
家人前的我,
丈夫前的我.
一人獨處時的我.
哪個才是真的我?
又或分開了都是碎片,
湊合起來才是一個完整?

2 comments:

Mstina said...

我倒是結婚以前很常和朋友和男友一起聚會 結婚後變成先生 反而先生都不太喜歡參加聚會 覺得都是女生的事情..

還是結婚以後 不用應酬姐妹了 嘻嘻

白流蘇 bailiusu said...

To Tina,總之婚前婚後的生活相差實在很大,有時真的很懷念單身時的日子.當然人生有很多階段,不能老是想以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