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9

十月巴黎

流蘇從歐洲回來了.
兩週的旅程, 一半在巴黎, 一半在義大利佛羅倫斯.

雖然有白先生同行,
其實跟我一人去沒分別.
他出發三天後就病倒了.
白從來不是那種熱衷旅行的人,
不像我這種一下飛機就急著去玩的.
每次旅行, 我們早上一起出去,
下午他寧願休息, 換我獨自行動.
這次也不例外, 有幾天他甚至整天不出門.
我無所謂, 可以出去玩, 一個人也無所謂.

巴黎還是記憶中的模樣.
這次很勇敢地用很爛的法文跟當地人溝通.
當然我覺得他們完全聽不懂.
但比我上幾次去連一句法文都不會已經有進步.


Chanel就在旅館隔壁, 從房間窗口能看到員工在頂樓改衣服.
從旅館走出路口就是Rue St Honore.
離La Madeleine、Opéra district 不過一、兩條街.


地點方便, 不過絕對重新裝修翻新.


每次去巴黎必定去羅浮宮.
從建築物本身到展品到陳列展品的方式或博物館的設計, 都是我所喜歡的.
一人在那裡逛啊逛, 不覺就消磨了兩個下午.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Greece, late 3rd-early 2nd century BC)
二千多年了, 腳下的人們生死老去.
你, 迎風展開翅膀, 曾感到疲累嗎?


羅浮宮一翼新設了很多餐廳商店, 有點奇怪, 像shopping mall 一樣.
不過如在禮拜天, 外面商店不營業, 餐廳又很晚才開門, 買瓶水喝都有困難.
這裡簡直像天堂, 有Sephora、HMV、Starbucks...(tailor made for tourists@@)
順道逛了隔壁的 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
展出很多中世紀至19世紀歐洲生活用品和傢俱, 非常有趣.


Ile de la Cité Notre-Dame及Sainte-Chapelle教堂美麗的玻璃窗.


有天做獨行俠去逛Marais,
該區有不少精緻的小商店.


不過沒有仔細看, 因為心急要找American Vintage專門店.
找到了頓然陷入瘋狂狀態.



在巴黎剩下的日子,
就在旅館附近毫無目的地閒逛中度過,
或找家店喝咖啡吃macaron,
或到處拍照.
不緊湊不精采.
快樂不快樂, 也說不清楚.
巴黎, 還是有許多地方沒有去過,
還是對這個城市不了解.
以遊客的身分, 也許永遠無法了解她.

下一站, 佛羅倫斯. 待續.

2 comments:

MRS. 0 said...

好美的城市, 可以這樣沒有時間限制的慢慢去探索一個新地方 很棒耶..我跟我老公也喜歡自遊行,想睡到幾點就幾點, 想吃什麼就出去找, 然後到處去逛逛...

白流蘇 bailiusu said...

To Mrs.O,我非常害怕旅行團,非常極度討厭團體生活.
時間限制當然還是有...短短一週就要走了,很多想去的地方還沒去.不過人要懂得珍惜,有機會去那怕是短短幾天也應當感恩.